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

.

台灣麻糬主題館企業參訪

  學校集合出發,第一站抵達藍田書院,屬於三合院閩南式建築,其院門設於東南牆角,為避邪護廟之用,是一般廟宇少見之建造方式。除恭奉文昌帝君之大殿外,亦有供學生課餘溫習功課之場所,院內之木雕、浮雕與彩畫均寓意深長,富有教育功能。第二站是台灣麻糬主題館,車子一進入園區,導覽人員馬上前來迎接,帶領大家參觀。

  家會香食品在2006年通過ISO22000及HACCP食品安全系統的實施品質認證,經由此次的參訪,同學們了解了麻糬館在品牌改造、創意研發與行銷推動的手法。最後一站是溪頭松林町妖怪村,其成功的商店造街,是妖怪村的靈魂!從商品店家的招牌、一直到街道市容的統一整齊等,一條鞭管理機制奏效。藉由年輕人新奇創意,結合在地文化元素,為妖怪村注入獨樹一幟的文創精神。文創不只對觀光產業有幫助,對一般零售業也有幫助。而企管系課程模組之一為行銷與流通管理,藉由這一次的探索,啟發同學們創意的想法與點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