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

.

關懷無國界「中鋼保全」回饋本校企管系外籍學生

 

關懷無國界「中鋼保全」回饋本校企管系外籍學生

本校企管系為增強學生的產學實務經驗,除聘請到中鋼集團子公司、大潤發集團、佳樂福集團等高階主管,進行企業實務教學外,更因為學生優異表現,獲中鋼集團「中鋼保全」公司頒獎助學金鼓勵,師生欣喜若狂,除了感念企業回饋企管系,學生們更積極努力從理論與實務上學習,校長許光華也親自感謝企業對教育的熱忱。
為落實學用一致,企管系與全球大企業中鋼集團合作,聘請旗下子公司「中鋼保全」陳聯寶副處長,利用公餘到企管系進行專業傳承輔導,在與實務研討與輔導過程中,陳聯寶有機會接觸到系上來自印尼的外籍學生,了解她們除了用心學習課堂上老師教授的知識外,更利用課餘時間努力參加學校「微笑烘焙坊」零售實務,為了自己跨海求學完成學位的夢想而奮鬥。
陳聯寶副處長在得知這些外籍生異地求學的狀況後,回報公司並獲得「中鋼保全」公司的支持,希望能給這些認真打拼的學生一些鼓勵,決定親自探訪這些飄洋過海的印尼學生,給她們加油打氣,並期勉學生繼續在課業上努力也多利用假期到處體驗台灣的風土民情。最後,並致贈獎學金,讓這群遠渡重洋來到台灣首府大學的學生,感受到台灣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熱情表現。
企管系主任陳志昌指出,為了強化學生在未來丕變與競爭的就業市場多一分實力,並讓學生了解自己未來該往甚麼方向再充實,系上聘請許多業界實務師資提供同學進入就業市場另一思考方向。
導師王弘志表示,系上的教學目標為設定學生「在畢業後三年後可以勝任為第一線主管(first level supervisor) 工作」,如店長、課長、主任、襄理等,課程規劃設計也用心為學生安排「微型創業管理」、「電子化行銷」兩個課程模組,希望本地與外籍同學都能集中心力在這學習,取得進入市場的金鑰。

瀏覽數: